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貓耳朵寫周記-總之,來讀詩吧

中國時報【本報訊】明天6月1日是詩人節,貓上街想大聲祝詩人們快樂,結果眼前空無一人。喵的怎麼回事?喔喔徐國能的新書告訴我們《詩人不在,去抽菸了》(聯經)。徐國能是要向詩致敬的,書裡每篇都引用了詩文名句,從古典詩、現代詩、流行樂曲到電影都能拿來談詩。貓想到前幾天上101看夜景時詩興大發,當場搖頭晃腦想吟個一兩句,可惜胸無點墨什麼句子也想不起來。不像人家徐國能一登高樓就嘆「登樓欲盡傷高眼」,夜裡下起雨便吟「好雨知時節,當春乃發生」,貓都要懷疑他是不是從古代穿越過來的了。咪啊,這就是有沒有天份的差別。貓正感歎著,一起吃飯的布克貓推了推眼鏡安慰貓說沒關係:「伴讀家教 補習 英文因為我不懂楊牧╱所以我不能喜歡楊牧╱但在某些場合╱不懂楊牧就像是╱進了停車場╱停了車╱要出來卻沒有零錢╱一樣尷尬」喵恰!這不是詩人沈嘉悅《我想做一個有用的人》(逗點)的詩作嘛,專門用來安慰我們這種看不懂楊牧的土包子;還有他的好朋友許赫,年初也推出詩集《原來女孩不想嫁給阿北》(黑眼睛)。你以為寫詩阿北在搞笑嗎?其實他是在搞運動咧,一場每天一詩、寫給親朋好友看的新詩微運動。貓扯了半天,其實是想找布克貓壯壯膽,陪我去詩人節當天的《傳遞反國家暴力的烽火──六四詩選》(黑眼睛)新書發表會啦。書中選錄的詩人包括去年過世的香港知名學者也斯、還在牢裡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,以及他被軟禁的妻子劉霞。當天還有孟浪、余杰等等兩岸三地的文人會出現。阿咪喂,突然從穿越的阿北跳到這麼沉重的議題,貓真的很焦慮捏,布克貓陪我去啦,拜託~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貓耳朵寫周記-總之-來讀詩吧-220110736.html
    英語中心 學外語全民英檢報名時間 會話英語用英文不用學英文 臺中 英文高一英文 真人線上英語教學語言訓練 一對一線上英文不花錢學英文網站 學英文單字不用背商用英文對話範例 學習英語appgept英檢 gept成績查詢英文夏令營 成人英語補習補英語 空中家教

arrow
arrow

    karlmcdo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